旧车上的etc能换到新车上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牌号和旧车是一样的,就自己把旧车的摘下来,去银行让他们做一次重新激活就行:

1、ETC系统是采用车辆自动识别技术完成车辆与收费站之间的无线数据通讯,进行车辆自动感应识别和相关收费数据的交换;

2、采用计算机网络进行收费数据的处理,实现不停车、不设收费窗口也能实现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

3、ETC系统通过安装于车辆上的车载装置和安装在收费站车道上的天线之间进行无线通信和信息交换。主要由车辆自动识别系统、中心管理系统和其他辅助设施等组成;

4、其中,车辆自动识别系统有车载单元又称应答器或电子标签、路边单元(Road side unit,RSU)、环路感应器等组成。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旧ETC移动新车上的操作:你可以拆除旧ETC卡,然后带着ETC人的身份证原件、新车行驶证和上好车牌的新车,到旧ETC的发卡行重新登记一下,ETC不用换,苏通卡换一张,然后工作人员把你的ETC重新激活一下,就可以了,时间不超过5分钟。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ETC 是国际上正在努力开发并推广的一种用于公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自动收费系统。该技术在国外已有较长的发展历史,美国、欧洲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电子收费系统已经局部联网并逐步形成规模效益。我国以 IC 卡、磁卡为介质 , 采用人工收费方式为主的公路联网收费方式无疑也受到这一潮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