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故障灯亮能通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囊故障灯亮当然是不能通过年检的:

1、安全气囊一般由传感器、微处理器、电控单元、气囊盖与支撑环、气囊、气囊模块等组成,安全气囊指示灯在车辆启动6-8秒后依然闪烁或长亮不熄,或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安全气囊指示灯闪烁5秒后长亮,表示安全气囊可能出现故障;

2、排除故障后,很大一部分都是线路的问题或者是本身安全气囊的电脑出现问题。安全气囊指示灯亮了,说明安全气囊系统某个环节坏了,如果自己不能处理最好及时去4S检查一下,气囊的控制器坏了还是传感器或者线路、气囊本身故障确认一下,当发生事故的时候气囊会不起作用这是非常不好的;

3、由于缺乏相关行业标准,安全气囊的使用寿命并没有一个相对规范的说法,但安全气囊也是有保质期的。一般我们的车辆在每隔1-2万公里就要注意安全气囊的检修,8-10年后要重点检查气囊的有效性,必要时要进行更换,最好选择到专业的4S店去进行更换,不要贪图小便宜。因使用有技术缺陷或伪冒的安全气囊而致死的事件时有发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吧,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也为了车上乘客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购买劣质的气囊。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气囊灯常亮不能过年检。《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中规定:5.1.2.1 送检机动车应清洁,无明显漏油、漏水、漏气现象,轮胎百完好,轮胎气压正常且胎冠花纹中无异物,发动机应运转平稳,怠速稳定,无异响;装有车载诊断系统(OBD)的车辆,不应有与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及其他与行车安全相关的故障信息。对达不到以上基本要求的送检机动车,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度构应告知送检人整改,符合要求后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