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油表到红线上再能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油表到红线上还是可以跑的:

1、油表指示到红线位置或者亮黄灯,一般轿车油箱内的油量最少还有1/8以上的油量,根据不同车型油箱大小不同,从油量计量一般为8-15升左右,所以根据油量及路况情况,最少正常可以行驶50公里以上;

2、这个数据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有些车主用加油量作减法来估算剩余油量:曾经有车友测试过,轩逸跑到油表灯亮起、续航为零时;

3、加油到跳枪,一共加了43L左右的油,官网标注油箱容积52L,自己估摸一算:灯亮的时候剩余9L油咯!但还要考虑到油箱里面的油也不能100%用完,一般会留有1升左右的燃油抽不出来。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油表指针到四分之一的时候,剩余油量汽车还能行驶60-100公里。根据多次实际拆卸油箱的试验结果,一般车辆的燃油泵位置在车辆的右后油箱内,当油表指针到四分之一的时候,正好燃油的液面会露出油泵的顶端。所以说,我们跑到四分之一以下的时候就应该去加油了,这样对车辆的使用更有好处。如果跑到报警还不去加油,就可能会让燃油泵烧毁。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硬性规定,只要别路上没油就行。建议来快接近红线时加油。大多数情况下,油位表处于红线时还能行驶几十公里。不同的汽车公司及不同车辆的油浮感应的都是有差异的,自市区内加油不必要加太满,但也不要使油位表指针长期处于低位状态,容易损坏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