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减速道有应急车道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减速道有应急车道的:

1、高速公路车道的划分高速路面包括主道、匝道和辅助车道几大部分。主道即车行道,根据不同数量由左向右依次设为超车道、快车道和慢车道(行车道);

2、匝道形式复杂多样,根据具体功能细分立交匝道、加速车道、减速车道、引道、集散车道、以及转向匝道等;

3、辅助车道有应急车道(紧急停车带)、掉头车道、爬坡车道、避险车道以及降温池车道等;

4、有些高速公路为保留原有普通公路的功能,还需在主道两侧设平行辅道。除路面车道外,高速公路还包括路基、路堤边坡、边沟、路肩(硬路肩和保护性路肩)等基础构造部分。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有的,车行道根据不同数量由左向右依次设为超车道、快车道和慢车道(行车道)。应急车道、路肩和紧急停车带的区别位置不同路肩指的是位于车行道外缘至路基边缘。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都有的,同方向行驶车道从左向右依次为超车抄道、行车道、紧急停车带。紧急停车带也被成为应急车道,同时也叫路肩超车道顾名思义就是超车时占用的车道,也称作快车道,限速120公里/小时。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有的高速公路上车道你的右边是应急车道即路肩即紧急停车带,中间是行车道,最左边是超车道应急车道、路肩和紧急停车带在高速路上统一叫紧急停车道。他们没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