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能停几分钟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特殊情况,一般是不可以停在应急车道上的:

1、据高速交警介绍,应急车道是为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等执行紧急任务所开辟的专用通道。这条通道畅通无阻,才能确保救援的及时和高效;

2、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后果非常大,若是发生任何紧急事故,就会延误紧急救援,加剧道路拥堵、极易造成事故;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其中一项就是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4、机动车高速公路上遇交通拥堵时,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路肩上停车的,均罚款200元,记6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分钟都不可以,被拍到就要被罚款扣分了。应急车道,主要在城市环线、快速路及高速路两侧施划,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四项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2分钟车如果没有充足理由紧急停车,那就算违章。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只供应急车辆通行。除了车辆出现故障外,任何车辆任何时候不能在应急车道上停放,不然,根据道路交通法规,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分钟都不行,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可处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如果确实遇到故障等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将车停在紧急停靠带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