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上天津车牌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人说天津的车牌是比较难拿到的,特别是外地人要上天津的车牌需要比较多的条件,那么外地人上天津车牌要什么条件呢?

1、需要车主居住在天津市。如果车主没有天津的户籍,那么车主需要提供天津市的居住证,并且要在天津市的最近24个月内连续缴纳社保。如果车主是退休人员,那么车主需要累计在天津缴纳社保达到15年以上。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车主是持有天津市的人才绿卡高层次人员,那么车主可以直接在天津上牌。

2、车主要取得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车主想要在天津拿到车牌,那么车主必须要有正常使用的机动车驾驶证。

3、车主的名下没有在天津市登记的小客车,或者是车主名下的小客车要满足这些条件:该小客车被登记为“达到报废标准”和小客车被登记为“被盗抢”车辆,并且达到3个月以上,然后车主申请放弃该车辆,才可以上天津车牌。

4、车主最近两年内没有发生过逾期未使用的情况和通过摇号的形式获得的增量指标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