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油两年换一次:

1、at变速箱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也叫液力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仅次于手动挡,能承受更大的扭矩;

2、想要at变速箱能够正常运行,需要at变速箱油的配合,at变速箱油能起到清洁、润滑变速箱的作用,还具有散热、密封等功能;

3、如果汽车换挡不顺畅、行驶抖动或变速箱出现异响等情况,就需要考虑更换变速箱油了。长期不更换的会导致变速箱润滑效果下降,部件磨损加快,减短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油请安照保养手册进行就可以了;一般情况按车的出产厂家规定更换周期是2年或行驶6万公里更换一次,就是说车辆用了2年多,但只行驶了2万多公里;或车辆只用了不到1年,而行驶的公里数达到了6万公里,这两种情况都应该更换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