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变速箱油别的用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油简称ATF(Automatic Transmission Fluid ),是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液:

1、早期的自动变速器没有专用油液,而是用发动机油代替。由于工作状况和技术要求差异很度大,所以发动机油作为自动变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

2、如今使用的自动变速箱专用油液既是液力变矩器的传动油,又是行星齿轮结构的润滑油和换挡装置的液压油;

3、自动变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驶情况每12万公里更换一次,恶劣行驶情况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变速箱油是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液。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百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zd器油是一种多用途、多功能的润滑油,主要用于汽车自动变速系统。在自动变速箱和扭矩转换器中装有液力变矩器、齿轮机构、液压机构、离合器和涡轮传动装置等,这些机构均用同一种油作为润滑和传送能量。所以自动变速器油必须具有多种功能和性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