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机油达到sn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质量好的才能达到,SN级别不过是API的机油等级而已,跟是不是全合成没有任何关系:

1、A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是美国石油学会的英文缩写,API等级代表发动机油质量的等级;

2、API发动机油分为两类:"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API SA一直到SN。"C"开头系列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API 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

3、当"S"和"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则表示此机油为汽柴通用型。在S或C后面的字母表示的意义是;从“SA”一直到“SN”,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机油中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字母越靠后,质量等级越高。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合成机油才能达到SN级。API SP也好,SN PLUS也罢,其实大家不用太过纠结这样的变化,随着环保和排放趋势越发严峻,我们的出行方式本身就在发生着快速的更迭,而作为出行的其中一环,润滑油本身就肩负重任,为了更好的润滑表现,配合车企达到更佳的润滑性能,更好的节油能力,自然也是润滑油企业的责任,而新标准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为了更好的对应未来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不仅为了使增压发动机发挥的更好更稳定,预防LSPI(低速早燃)也会让它变得更加节能,更加顺畅,这对于消费者来讲是非常有益的,只不过碍于当前低粘度机油价格相对较贵,我们还需要稍微等等罢了。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只有全合成机油才能达到吧,如果你经常选购进口机油,你就会发现很多欧洲进口机油上并没有在显眼的地方标注API的等级,而是标注了A1、A3、A5等等,这些标准就是所谓的ACEA的标准。ACEA欧洲汽车制造标准有4类,为A/B/C/E这四类,A代表了汽油车的机油等级,A后面数字的大小表明了机油在高温状态下的抗剪切能力(HTHS)。而B、C、E则是柴油车机油的等级划分(B可以通用汽油车和轻型柴油车)。理论上A后面数值越大,对于发动机的保护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