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电瓶负极怎样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搭电瓶负极搭的方法:

1、需要搭电自救,一定要知注意这几个事项 第一:俩车不能挨在一起,要保留缝隙防止短路。提供电量的车在夹电瓶时一定要在熄火状态。第三:搭电顺序,先接提供电量车正极;

2、然后接需要救援车辆正极,最道后接提供电量车负极,另外一头接在需被救援车辆的缸体或者缸头就可以了;

3、这里补充为什么不能负极接负,接负极就是回为了接地,接铁也是为了接地,但是如果直接接负极,此时电瓶若存在短路,或者断路也是发不答着车的。短路甚至会引发电池爆炸,这是因为瞬间产生的电火花会点燃电瓶散发出的可燃气体。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有完好电瓶车辆的停靠位置既要让跨接电缆搭知接得上,又不能让两车接触。确认跨接电缆不松动绝缘也不破损脱落。断开两个车的点火开关及所有灯光和电气负载。危险信号闪光器和应急警告灯道均可视情留用启用两车的驻车制动。备有自动变速器的车辆选挡杆置入“P”位。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启动线的红色电线钳在"被救车百"的红色电池正极 ‘+’之上然后将另一端的红色电线钳度在"施救车"的红色电池正极 ‘+’之上把黑色电线钳在"被救车"的黑色负极电池上。接着把黑色电线钳在"施救车"的黑色负极电池上先启动"施救车"之引擎,然后再启动"被救车"的引擎。若发现被救车仍无法启动,请检查金属接触部分是否接触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