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没证可以上路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没证不可以上路的:

1、新车有牌照没行驶证最百好别上路,因为交通安全法规定:驾车上路必须携带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以及记分卡,少一项被交警查住都会被度视为违反交通安全法;

2、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有牌子、驾驶证,被拦下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知扣留机动车;

3、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没有牌照是绝对不能上路的。即便是一些特殊情况,也应张贴临时牌照才能上路临时号牌的使用带有时限性和区域性。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向当地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从车辆购买地驶回使用地时,需在购买地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车辆转籍,已缴正式号牌时,需在当地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以便驶回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