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车没有行驶证能上路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新车没有行驶证是不可以上路的:

1、公民在驾驶机动车上路的时候,需要随身携带一些必要的证件,就包括驾驶证、行驶证等等。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的情况,法律中认为是属于无证驾驶,会对驾驶者进行处罚;

2、第八条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3、尚未登记的机动车,需要临时上道路行驶的,应当取得临时通行牌证。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新车有牌照没行驶证最好别上路,因为交通安全法规定:驾车上路必须携带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以及记分卡,少一项被交警查住都会被视为违反交通安全法。

2、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有牌子、驾驶证,被拦下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主给新车办理了临时牌证后就可上路行驶,但在车辆没有办理行驶证的情况下,新车外出必须携带车主的购车发票、车主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车辆的合格证,否则,执勤民警无法判定车辆的唯一性、车辆的使用性质、排查车辆是否有盗抢嫌疑。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行驶证不可以上路。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法定证件。驾驶证是允可驾驶员,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驾车上路,二者缺一不可。车辆无驾驶证、行驶证都算是无证驾驶。《中华人民袭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