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变速箱油加满没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变速箱油加满没有的方法就是看油尺:

1、长城vv5变速箱油建议57500公里进行更换,每次更换需要容量为6.7升左右。推荐使用型号为壳牌施倍力S5 DCT 11的变速箱油,价格为356元6升;

2、变速箱油被简称为ATF油,其实就是一种液压油,存在于变速箱的各部件中,其所负责的工作非常繁重,包括动力传递、润滑、抗磨、冷却等,此外,变速箱油在应对机械之间的腐蚀、锈蚀、清洁等方面的作用亦不可忽视。从承担的功能来说,变速箱油与机油是同等重要的;

3、一种是通过传统重力方式把油放掉,原理和更换机油类似,通过拧开变速箱的泄油螺丝进行放油,然后再加注新油。这种更换方式虽然简单,但是容易残留旧的变速箱油;

4、另一种利用循环机更换自动变速箱油,利用机器产生压力,把变扭器的润滑油管和散热油管里的油进行动态更换。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油尺的,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由于变速箱设计的不同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每一款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查看变速油的方式有2种:一种是直接通过变速箱油油尺来查看变速油。启动车辆之后,拔出变速箱油油尺查看刻度,正常的刻度应该在最高刻度和最低刻度的中间。还有一种方式是对于没有变速油油尺的变速箱。在变速箱的侧面会有一个观察螺丝,把这个观察螺丝拆掉之后,有变速箱油流出就说明变速箱油只够,如果没有变速箱油流出就说明还需要添加变速箱油,直到变速箱油流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