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跟全合成机油差别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区别∶

1、全合成油使用的温度更广,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才可达到如此要求;

2、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保护引擎;

3、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长,并不比矿物油高很多。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合成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础油,即:国际三类基础油调制而成的润滑油,是在矿物油的基础上经过加氢裂变技术提纯后的产物,半合成油的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但其成本较矿物油略高;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全合成油是来自原油中的瓦斯气或天然气所分散出来的乙烯、丙烯,再经聚合、催化等复杂的化学反应炼制成大分子组成的润滑液。使用的是原油中较好的成份,加以化学反应并在人为的控制下达到预期的分子形态,全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齐,抵抗外来变数的能力自然很强,因此热稳定、抗氧化反应、抗粘度变化的能力自然要比矿物油和半合成油强得多。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合成机油和普通机油的区别:1、全合成机油比半合成机油冷启动更加顺畅,尤其在东北地区尤其明显;2、全合成机油更加节省燃油;3、全合成机油比普通机油换油周期更长,相当于半合成机油的1.5倍或更长;4、全合成机油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减少维修率;5、由于全合成机油的清净性优越,发动机缸体比使用半合成机油更加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