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和全合成机油可以混加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和全合成机油不可以混加的:

1、全合成机油自然是最好的选择,高低温性能表现优异,耐久性能达到1万公里的水平,但是4S店会建议你5000公里或者是7500公里就保养一次!这样就失去了全合成机油用耐用性平衡价格的优势,所以使用全合成机油的车主没必要刻意缩短换油周期;

2、半合成机油的性能虽然耐久性比较差,但是价格对于大多数车主还是很友好的!建议给车主们使用半合成机油的车型,一般不是长期激烈不爱护的驾驶,并没有必要换上全合成机油;

3、因为这样会与厂家制定的保养方案产生冲突,如果发生了这样的冲突以后,此时全合成机油就是一种能力过剩,会浪费全合成机油的性能,也不能去物尽其用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偶尔混加一次还是可以的,全合成机油的制造全部都是利用化学方式将各种天然物质进行化学分解,然后和其它物质进行合成制造出来的机油。全合成机油的优点在于清洁度高、流动性强、降温效果好、抗氧化能力出色、更换周期较长,一般可以达到1年或1万公里左右。带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是由合成机油和矿物油混合制成,矿物油和合成机油的比例为4:6。半合成机油特点在于既有合成机油的优点又比全合成机油便宜。但各方面表现要弱于全合成机油,只是在价格上具有优势,更换周期也略短于全合成机油,在7000-8000公里或8个月左右。半合成机油比较适用于自然吸气的发动机。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混加,机油的基础油里只含有PAO(Poly Alpha Olefin)聚a烯烃或酯类合成物, 这种润滑油才被称为全合成机油(fully synthetic),才是真正的化学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它是二、三类基础油按比例勾兑,再加入添加剂的一种混合产品,比矿物机油贵,性能上又不及全合成机油,很显然半合成属于矿物油向全合成过渡的产品。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不同品牌或不同型号的机油其机油粘度和质量等级都不相同,一旦混用,就会影响机油粘度,造成机油变质,加速发动机磨损,较少使用寿命。所以尽量使用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机油。当然,如果要更换品牌,一定要将残留机油放干净,避免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