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车灯一般是指远光灯、近光灯,小灯是指轮廓灯,也叫示宽灯。大灯主要是为了照明使用,用于夜晚或者大雾、大雨等这些天气需要照明时使用。小灯的主要的作用是提示其它车辆自己车辆的位置,并不是起照明作用,是一种信号警告灯。

远近光灯都是属于照明灯光,但是有一定的区别,不过远光灯的角度高,照明的距离远。近光灯角度低且照明距离近,一般在正常情况下,采用的都是近光灯,当车速高于每小时30公里时,可以使用远光灯。

各种车灯作用的介绍如下:

刹车灯:在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时,车尾的刹车灯会亮,这样可以提醒后方车辆驾驶员减速并且保持车距。

转向灯:在转弯或变道时,都需要提前打开转向灯,这样可以提醒后方车辆驾驶员。

大灯:大灯在夜间起到照明作用,大灯可以照亮前方的道路。大灯对于夜间行驶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大灯损坏,一定要及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