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首次年检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首次年检是免费的,需要带行车本,交强险,身份证去车管所或者是交警大队免费领取年检标志: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用费用,新车每两年的年检,需要车主本人带好身份证、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预先处理好违章,然后去车管所敲章并且领取年检标识就可以了,不需要很复杂的手续。不过,友情提醒,免检期内如果车辆发生过人伤之类的重大交通事故,那就取消免检政策了。现在新车的年检,只要在交管APP上上传交强险保单,年检标识就可以直接寄到车主手上了,更加方便。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钱,到车管所换年检标志,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如果说你是新车的话,你在买车的时候应该给你配一张。如果说你是两年以后的车的话,你需要带行车本,交强险,身份证去车管所或者是交警大队免费领取年检标,去之前把所有的违章处理清楚。家庭自用小型汽车6年内免上线检测,但六年内每两年还是要到车管所年审的,需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