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检多久领一次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年检一般是两年领取一次年检标志的:

1、按照我国目前现行法规,如果是针对家用非营运私家车辆,按照以下规则执行;

2、新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的6年内,是免于年检的,但每2年车主源应当前往交管部门申领贴纸和年检标志、备案;

3、6年~15年车龄的车辆,每年都应当前往车管所以及下属的验车百单位查度验车辆;

4、15年以上车龄的老旧车辆,每半年应当前往车管所以及下属的验车单位查验车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免检制度。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系统中能查询到有效保险信息的,则无需提交)、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六年以内两年审车一次,六年以后到15年以前一年审车一次。15年以后一年审车两次,20后一年审车四次你好,现在新交规出来了只要是我5坐的。小轿车新车6年一审。15年之内是两年一审然后15年过后就是一年一审。如果是,面包车和7座以上的,6年之内是两年审车一次,6年过后是一年一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