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检多少钱可以领取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年检一般不需要费用的,带上相关资料就可以去领取了。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5、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车型、不同的使用年限都有不同的规定和不同的安全检验方法,一般情况下,费用都在200元左右。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验车费用包括,检测人员对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费用为75元;尾气检测合格的机动车,进行车辆的外观检测,需要交100元的押金,然后按照上述的验车流程进行逐步的安全检验。其中,尾气每年进行一次检测,合格后领取绿标;外观两年进行一次检测,合格后领取年检标。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钱的,第一个就是新车六年免检。这里指的是在2012年9月1日之后注册登记的机动车,等到第六年时才需要上线检验,不过要注意的是,在这六年期间,需要每两年申领一次年检标识,但是面包车和七座及以上的车除外。另外还规定,享受免检范围的车,如果在期间发生了重大的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也会被取消免检资格,所以还是要谨慎驾驶。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车符合6年免年检(不用上线检查),这里的年检费用就有两种情况了,一种是自己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直接免费。流程如下:免检车(办理人)——车管窗口或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提交身份证、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行驶证、车船税或免税凭证、交强险——民警受理、审核资料——行驶证副本签章和核发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