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的年检标志如何领取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的年检标志领取方法:

1、免检并非6年什么都不用做,而是不需要上检测线,省去了排队审车的麻烦,但是车主仍然需要每两年去申请一次检验合格标志,并在挡风玻璃上粘贴检验合格标志;

2、你是2018年5月1日登记,则上牌时给你发的检验合格标志有效期至2020年4月30日。你应该在到期前2个月去申请领取新的年检标志;

3、同时,营运车辆、面包车、七座及以上车辆不享受免检政策。还有本来属于免检的车发生过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后也不能享受免检。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标志去当地车管所领取,去车管所做年检后,车来管所就会发放年检标志年检前,先处理好违章交好款,再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车主本人身份证去年检在给车辆买交强险时,可以直接拿着交强险的副本就可以去办理免检验手续了,车辆交强险上面同时也有车源船税的记录。注意不要给车管所留正本百,正本以后车险理赔要用到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6年免检的私家车,需要2年领取一次年检标志,可以去车管所或者交警大队,看你附近方便就在哪领取,靠近车管所就近去车管所,交警大队也可以领取只要路程方便。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带行车本,交强险,身份证去车管所或者是交警大队免费领取年检标志车辆年检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