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汽车年检过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过期一个月,需要立刻去补检。接着到车辆检测站参加车辆年检:

1、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被强制报废;

2、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定,未按时参加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年审)的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违反规定上路行驶的扣3分最低罚款200元。由于未参加机动车年检而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此外,脱检属于非法驾驶,保险是不赔的;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检,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个人建议去补检:

1、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不得上路;

2、未按时年审上路车辆记3分、200元的罚款;

3、未参加年检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需要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不赔;

4、未按时参加年审上路属于非法驾驶,可做扣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