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检在网上行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年检在网上可以的:

1、第一步:登陆所在地“网上车管所”,然后点击“网上办理服务”。第二步:直接选择“免检车合法检验标志(六年免检)”。第三步:点开之后会发现“资料登记”点击之后会有接受(下一步)。第四步:点击“登记”,然后按照要求登记完成后就能提交申请了;

2、提交完成后,车管所对资料进行审核,如果不出意外,差不多一个星期审核就能通过了;

3、当然也会有审核失败的情况发生,如果遇到了就需要按照失败提示进行重新提交申请就可以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免检车型属于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不包括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载客汽车。但也要注意网上年检只适用2011年9月日之前注册登记的汽车,并在6年之内没有发生过伤人的交通事故。因为凡是曾经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车辆,都不能享受免检政策,原因很简单,发生过人员伤亡事故的驾驶人证明安全驾驶水平有限,所以基本不给免检政策。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预办理车辆年检手续的车主,可注册并登录北京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bj.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点击“机动车检验预约”,对已成功备案的车辆申请预约验车,并选择检测场、检验日期、时段。待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持预约成功的显示页面,到相应的检测场,经工作人员复核无误后,进行车辆年检。无法网上预约的市民,可于工作日8时至17时拨打各检测场预约电话,并经确认办理时间后再行前往。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啦,还有就是疫情防控期间,交管部门推出“延期办”便民举措,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年检业务的可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车辆上道路行驶的,公安交管部门不予处罚。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时间,错开检验高峰,避免集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