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检多久一次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我国目前现行法规,如果是针对家用非营运私家车辆,按照以下规则执行:

1、新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的zhidao6年内,是免于年检的,但每2年车主应当前往交管部门申领贴纸和年检标志、备案;

2、6年~15年车龄的版车辆,每年都应当前往车管所以及权下属的验车单位查验车辆;

3、15年以上车龄的老旧车辆,每半年应当前往车管所以及下属的验车单位查验车辆。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类型的车辆,年检时间规定也是不同的:1。非营运的小轿车等车辆:新车6年内免检,此后每年年检一次,具体时间可参考行驶证上登记的月份。2. 车龄15年以上的非营运的小轿车等车辆:每半年年检一次。3. 营运载客车辆:每年年检一次。4. 车龄15年以上的营运载客车辆:半年年检一次。5. 大型营运载客汽车、载货汽车:车龄10年内,每年年检一次;车龄10上的,半年年检一次。6. 车辆年检的具体时间,可参考行驶证上等级的月份,当月年检,不要超时。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符合6年内免检的车辆,需要每2年定期检验,合格后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

2、非营运小型百客车,前6年每两年年检一次,第7年至第15年每年年检一次。

3、非营运中、大型客车及货车,前10年每年年检一次,度第11年起每半年年检一次。

4、营运车辆,前5年每年年检一次,第6年起每半年年检一次。

5、摩托车,前4年每两年年检一次,第5年起每年年检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