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后冻住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洗后冻住的解决方法:

1、由于冬天早晚温差比较大,所以早上起来车子的挡风玻璃上很容易形成一层霜冻;

2、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觉得,直接往玻璃上浇一盆热水就很容易把上面的冰融化了。但千万不要这么做,因为瞬间的冷热交替很可能会使挡风玻璃发生张裂;

3、最好的方法是启动车子,当发动机水温上升内后,用暖风吹风挡玻璃,直到冰层融化。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这时候天气好,有大太阳的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阳光底下晒一会,注意要打开车前盖,让冷冻的玻璃水慢慢融化,不过为了防止第二天玻璃水依旧被冻住,建议你将车玻璃水清理干净,然后买一些零下几十度也能防止冻住的玻璃水。如果这时候恰好是阴天的话,那就往水箱中加一些温水,使冻住的玻璃水得以融化,融化后的玻璃水一定要到干净,防止再次冻住的危机。或者说可以启动车子,因为发动机的散热速度速度很快,并且车子启动的温度比外界高,足够融化被冻住的车玻璃水。启动车子后,只要让它慢慢解冻即可。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将车辆启动后进行原地热车,当水温升高后再打开空调暖风,将风向调至吹挡风玻璃的模式,并切换至内循环。大概吹个三五分钟,玻璃上的冰碴就会慢慢融化了,之后再用干布或雨刷器擦干净就可以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温水浇到门把手或是门缝的结冰处,让它慢慢融化。不过,在车门解冻后也要马上用干布将水擦干,否则就有可能结上更厚一层的冰。另外,在这种情况下,进入车后也不要立刻降下车窗,因为它通常也与胶条冻在一起了。如果强行操作,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车窗玻璃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