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波箱油测量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波箱油测量方法:

1、每款发动机及变速箱都装有油尺,发动机是机油尺,变速箱是变速箱油尺;

2、两种道理都是一样的,在发动机及变速箱设计时已考虑此问题,一般油尺上有两个标示,一个称之为油尺上线标示,一个称为油尺下线标示;

3、检查油量时,请先将油尺拔出,然后用抹布擦一下回,将上面的油迹清除,然后再插入导管中,拔出来再看,如果油液面痕迹在上线与下线之间,油量是刚好的,可以多看两次,确保准确;

4、如果在下线标示以下,那么请补充变速答箱油,如果在上线以上,那么你的油加多了,请适当放掉些。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变速箱油够不够有两种检测方法,第一种,是变速箱有油尺的,你拔出来看一看就知道了,第二一种是没有油尺的,那么你只能从变速箱油底壳上面,检测孔检测够不专够。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检测变速箱油油位:冷车,油位在上限以上hot位置。热车,应该在上下限之间,最好是中间偏上一些。具体检测方法:发动车辆跑一圈,待水温正常以后,把每个挡位走一遍(停留2-3秒),找平坦路面停车熄火,等一分钟左右拔检测尺,先用干净的棉布或纸巾擦拭,然后重新插入,再次拔出,油位在上限和下限之间就是正常! 我刚加完变速箱油的时候,热车油位高于上限很多,说明加多了,去4S抽了一些,现在热车油位在中间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