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乘人员意外险和座位险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乘人员意外险和座位险区别是:

1、类型不同,司机座位责任险是指若发生意外事故,造成本车驾驶员本人的人身伤亡,如果本车负有责任,保险公司按条款规定赔偿的保险种类;

2、驾驶员意外保险,亦称私家车意外险,即百针对私家车驾驶员提供专属意外保障的意外险种;

3、范围不同,驾驶员意外保险保障私家车驾驶员或车上乘客在乘坐私家车出行时的意外伤害风险,一旦遭遇意外予以赔付度保险金的保险。司机座位责任险属于车上人员责任险的司机座位部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司机座位险车上责任险的保险金额由被保险人和保险公司协商确定,一般每个座位保额按1-5万元确定 。司机和乘客的投保人数一般不超过保险车辆行驶本的核定座位数。

驾驶意外险是驾驶员的意外身故、残疾、烧烫伤、意外医专疗保险金全部归属驾驶员;乘客的意外身故、残疾、烧烫伤、意外医疗保险金全部归属乘客,保额以出险时按乘客人数均摊;若车上无乘客,乘客的保险金额不得归属驾驶员。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司机座位责任险是车险的附加险,若意外事故造成本车驾驶人员意外,根据该车的事故责任,保险公司按约定负责赔偿,这是一种责任险,而驾驶员意外险,是保障驾驶员的综合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