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箱油不好会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波箱油不好后果:

1、要看是AT还是MT。如果是AT的话加多加少都有影响,比如不升挡、换挡冲击大、热车时车辆无法行驶、冲油封造成油封密封不好;油少时还会对波箱变矩器造成伤害;

2、如果是MT的话,油加少了有些齿轮无法得到问润滑,加剧齿轮的磨损,但MT的变速器有个加油孔,油加到位置后,油就会流出来,一般不会加多的答,即使加多了点也没有多大的响;

3、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专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根据属变速箱结构的不同,变速箱油又分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期不更换自动变速箱油,自动变速箱油会变浓,易使自动变速箱散热器受阻,腾骅自动变速箱维修提醒这样可能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可能出现车辆换挡冲击等故障现象,甚至损坏自动变速箱。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齿轮油长期在高速高温下工作回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百,严重时坏变速箱齿轮,轴,轴承也很正常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度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由于变速箱专设计的不同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又分为CVT、AM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