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泡水后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泡水后现象:

1、车内若泡过水也会散发出一股不易散去的霉味,因此前后闻闻看车内是否有残留此味道,不过这些在车辆经过清洗美容后,通常较难以发现,因此亦可将安全带拉至底端,检视是否有残留泥沙;

2、在内装部分则是检查的重点项目,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检视座椅、椅垫的夹缝处以及地毯下方等处是否残留有泥沙或水渍;

3、藏于仪表饰板内的各线组,以及车厢内的门缝部位、行李厢备胎下方及前后灯接缝死角等处,因为这些地方较难以清洗干净。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拉出安全带,看看上面是否有水渍。车子被水浸泡后,车身表面及内饰上都会留下水位线,二手车商们都会尽量抹去这种痕迹,但安全带上的痕迹难以去除。由于安全带采用的是针织材料,水浸后会有明显水渍,且安全带的一部分会收缩进弹簧器,上面的水分难以彻底清除。“所以购车者在验车时应拉出安全带,如果上面有水渍,就很可能是水浸车。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车通常点火方式为汽油电喷,水会直接摧毁四个喷油嘴,普通车是200一套,而后水会通过空气过滤器进入气门室,再回由气抄门芯侵入到缸盖,光是侵入到这里,发动机就得搞二保了,如果没有做任何钥匙启动。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的底盘是受到泡水影响最为直接的部分,会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可以在车尾处趴下,准备一把强光手电筒,观察车底的锈蚀情况,如果发现悬挂部件、副车架、排气管等部位有明显的大面积锈蚀,便有泡水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