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排水管堵塞造成驾驶室内进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天窗排水管堵塞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天窗排水管堵塞的大部分原因是天窗的排水孔被泥土、灰尘、沙粒等小颗粒垃圾堵塞。天窗排水管一旦出现排水孔堵塞时一定要及时清理,避免当天窗排水管的排水孔堵塞严重后使汽车驾驶室内饰板受潮。

天窗排水管堵塞不及时清理会造成雨水沿着天窗的边缘缝隙从而流入进入驾驶室内,驾驶室内便会出现漏水、渗水、内饰板受潮等其它渗水现象。驾驶室内进水时不仅仅会损坏驾驶室内饰板,严重时还会破坏汽车机械元件和线路系统导致汽车的线路及零件损坏。

天窗排水管堵塞造成驾驶室内进水的解决方法是:

1、找一根细一些的铁丝,捅进排水孔去疏通一下;

2、位于车辆底盘下部有几个密封胶堵,打开胶堵能够放出车厢内的积水;

3、拆除地胶,放置于宽敞空间便于水分的蒸发,打开空调,将车辆循环开关调整到内循环,使车厢内水蒸气通过空调系统排出车外。

汽车天窗安装于车顶,能够有效地使车内空气流通,增加新鲜空气的进入,同时汽车天窗也可以开阔视野以及移动摄影摄像的拍摄需求。

为了避免驾驶室内进水,需要经常检查天窗排水管是否堵塞,天窗排水管一旦出现堵塞现象时要及时处理。时刻保持天窗排水管通畅,并定期为天窗做维护保养,增加汽车天窗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