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汽车泡水就报废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泡水就报废的原因:

1、如果我们的车辆被泡水之后,我们跑去继续打火开车的时候,由于电路的问题,我们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而且,如果我们一直在继续前行,那么由于我们对水下情况不明,让我们对前路的未知性缺少一定的判断!从而更加容易引发危险驾驶,甚至是危机我们的生命;

2、不能二次发动,这时候,如果我们车辆被淹没的距离高于我们发动机的位置,那么,很大概率我们打火的时候会导致发动机进水,那么,我们的发动机就会面临着报废的危险;

3、所以,我们车辆如果不慎泡水,最合理的方法是直接报保险,让保险公司来处理,这样才能避免我们车辆和金钱的进一步损失。千万不能擅自发动。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对不可能直接报废,10000000%不可能(在中国)!首先,吊车吊上来,大体上能拆的都拆了开始晒,拆不了的只能捂或者闷,用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里里外外弄干了。检查仪表、电路板、线材有没有短路需要更换的,检查发动机有没有在涉水情况下工作导致报废(仅发动机而不是整车),坏了的就换新的或者维修。最后组装起来,拿去开吧。因为很多电线插头、电路板等一旦进水后会被腐蚀(如果是海水腐蚀性更大),这样的车在电路方面的安全隐患很大,因短路导致电子功能不正常,甚至起火都有可能,绝对不推荐买。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进水对汽车的发动机而言绝对是致命的内伤,车辆发动机一旦进水,轻则火花百塞无法点燃直接熄火,重则爆缸。 当车辆涉水后,水由进气歧管进入气缸,度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活塞运动行程将会变短从而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或断裂,极端条件下会造成断裂连杆飞出击穿缸体。汽车在水中熄火的原因是分电器盖进水问后使分电器丧失正常答的点火功能,发动机空滤器滤芯浸水,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如果回这个时候重新启动发动机就很容易爆缸。 发动机如果进水的话,机油中也会进水,这会导致机油变质改变其原有的性能。这样一来机油就不能发挥它的润滑、冷却、密封、防腐等作用,最答终伤害的还是发动机。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进水了,水里的杂质破坏发动机的内部洁净和润滑,所有电路短路,烧坏。点不着了,开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