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低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低影响:

1、水温低的百发动机的影响主要是油耗的增加和积碳的形成,严重会造成发动机的异常磨损如环境温度过低水度温上升困难、或者冷知却液冰点过低出现结冻等情况油耗会异常高;

2、而且冷却液结冻还有可能损坏道水箱和管路,热胀冷缩对于水而言是不适内用的,因为水分子在形成固态后氢键连接周围分子增大了分子占用体积,所以水结冰有可能容涨破水箱;

3、发动机工作时,温度过低可使可燃混合汽点燃困难或燃烧迟缓,造成发动机功率百下降,机油因温度过低而变浓,粘度增大,增加了机件运动的阻力,因温度过低而未完全汽化的燃料对汽缸活塞、活塞环等摩擦表面上的油膜冲刷并对机油稀释度加剧机件磨损或使混合汽燃烧不完全增加耗油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过高的危害最大,因为各个部件的膨胀度都设定在90℃时达到最佳。两个部件配合摩擦,因为热胀百冷缩,冷车时间隙大,热车时会受热膨胀,度但只有在90℃才是最佳配合间隙。如果水温过高,超过了90℃,那么部件膨胀会变大,两部件之间的间隙变小,导知致摩擦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