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泡水怎么去异味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泡水去异味的方法:

1、车厢进水不仅要清洗,还要消毒。这一道工序往往很容易被忽略。座椅、座套等最好用漂白粉冲洗,吸水棉必须更换,以免细菌繁衍,也可以做一些臭氧杀菌措施;

2、汽车的空调蒸发箱也应该请专业人士拆开彻底进行漂洗、消毒、烘干等专业处理。这样就可以减少今后由于线路故障而引起的小毛病。进水车辆日后的空调系统维修保养要勤,同时注意以检查线路和清洁为主;

3、建议车主在晴天时,把进水的汽车开到太阳底下,让空调系统处于暖风挡,然后将风量开至最大,在车门车窗全开的状态下晒上十多分钟。此外,注意检查空气滤清器的滤网是否清洁或需要更换版。市场上有很多种用于清理空调风道的清洗剂,可以自己冲洗。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窗通风法无论遇到什么臭味,这种方法也是在短时间内能够快速清除抄车内异味的。另外的一点,不管你的车新旧与否,如果放置一晚之后再用袭车,我们都建议先打开车窗通风一小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