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泡水后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泡水后的处理方法:

1、如果车辆遇到了被水淹而导致熄火的情况,车主尽量不要立即重新启动,而对于汽车进水导致零部件受损、涉水行驶导致发动机损坏,也要及时进行处理;

2、暴风雨过后,汽车的及时护养也特别重要,其中,在油漆、底盘、空调等部件要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毒,如果不及时处理会造成对漆面的腐蚀和氧化;

3、汽车泡水之后,除了要及时修理和保养以外,汽车涉水保险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尽量不要涉水行驶,电路容易受损,里面的地板、内饰等也会受潮,不利于车辆的保养;汽车已经受潮,就尽量不要涉水。尤其是水面高度超过半个车轮,那么,一定不要再强行涉水了。这种情况涉水容易使得电路受损,维修和保养的费用也无形中提高;

2、汽车被水淹时,关闭发动机,不再启动,然后打救援电话。不能再启动是因为水会从进气道进入发动机,从而导致发动机熄火,这时候就会有水囤积在汽缸室,而火花塞在顶着水的情况下,就会把活塞连杆顶弯,造成发动机损害。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被淹的时候,分布在发动机舱、方向盘管柱左右的行车电脑板受到的威胁相对小一些,但是,排挡杆后的电脑板位置就比较低,威胁比较大。这就要求车主不要贸然打开车门出去,容易造成电脑版进水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