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刷ecu可以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汽车ecu升级对车是没什么影响的,不过个人感觉这个是没有必要的,因为这个作用不大,详情如下:

1、首先对自吸发动机来说,刷ECU就是多此一举,但是非要刷也是可以的,只不过是带来的动力提升是不明显的;

2、其次就是一些用来买菜代步的车,本来对动力的需求就不高,而且1.5T发动机所保留的性能也不多,所以提升空间不大;

3、不过对于一些性能车,以及很多热爱改装车的朋友们就比较适合刷ECU,大功率的发动机会有更多的保留性能,并且刷了之后,进气、排气、冷却以及刹车系统都会进行相应的改装,可玩性很高。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啦,ecu是电子控制单元。电控单元的功用是依据其内存的顺序和数据对空气流量计及各种传感器输出的信息停止运算、处置、判别,然后输入指令,向喷油器提供一定宽度的电脉冲信号以控制喷油量。电控单元由微型计算机、输出、输入及控制电路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