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最长多少公里更换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最长是8万公里更换一次的:

1、火花塞的材质不同,更换的公里数也不同。理论上普通电知阻火花塞2万公里换一次,铂金火花塞4万公里换一次,铱金火花塞6到8万公里换一次;

2、不过这只是理论上的,保养和用油的好坏都会影响火花塞专的寿命;

3、只要车子冷启动不畅或者车子怠速静息时出现发动机属抖动就要检查看是否要更换了。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使火花塞具有更高的点火性能和使用寿命,人们开始瞄准贵金属(铂、铱、钇等),将其用于电极并相应改进发火端的结构。贵金属具有极高的熔点,铂金熔点2042K、铱金2716K。加进某些元素(如铑、钯)后,具有极高的抗化学腐蚀的能力。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火花塞分为电阻火花塞、铂金火花塞和铱金火花塞。通常而言,电阻火花塞的寿命为2万公里,铂金火花塞的寿命为4万公里,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则能达到6万至8万公里。因此,一般低端车原装火花塞为电阻火花塞,而豪华车和中高端车型的原装火花塞大多都是铱金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