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踩离合换挡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踩离合换挡其实没有什么用的,就是操作比较方便一些而已。不踩离合换挡的危害:

1、不踩离合换挡会加重磨损变速箱的各挡齿轮,加速变速箱零部件的更换周期,同时,对发动机、传动轴等也有损伤;

2、不踩离合换挡会造成车辆突然加速或减速,发动机的油耗自然就会增加,是不会达到节油的目的的;

3、不踩离合换挡时,车辆加速或减速间缺少平稳的过渡,车体易发生抖动,坐在车上的乘客会感觉到不舒服。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省去了踩下离合器的麻烦,开起来更轻松。换挡不踩离合器的技巧在遇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离合器拉线突断或离合器故障分离不开时不仅不至于抛锚于野外,给你从容应对的机会。熟练后可大大延长离权合器使用寿命,因为反复踩离合器会影响寿命。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没啥用,准确的说。不踩离合器是可以换挡百的。许多人都以为不踩离合器不能换挡是错误的。当汽车在运动中。每一款都有一个设计换挡区间。举个例子。你会发现在开车的时候有时候离合器没有完全踩死也一样可以挂入挡位。当转速表达到这个度换挡曲江的时候,不踩离合器,强行将挡位挂入。确实是可以的,实际当专中也可以看见。有的车离合器拉线断了,为了不拖车。不用离合依然可以把车开到修理厂。但是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特别伤害变速箱的齿轮。经常这样很容易属将卡齿卡断。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便,没其他作用。离合器,香港俗称极力子,这是从英语Clutch而来,台湾话则常以离仔或日文的クラッチ称之,是把汽车或其他动力机械的引擎动力以开关的方式传递至车轴上的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