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电量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电量能用五年左右。ETC换电池方法:

1、大多数ETC电子标签没电不会识别是否取下,可以放心将ETC设备拆下,不用担心ETC设备失效;

2、使用塑料撬棒或小一字螺丝刀撬开电子标签外壳,将ETC电池拆出来并更换新的18650锂电池;

3、电源线正负极使用电烙铁焊接(也可使用电工胶布贴牢),然后合上ETC设备盖子;

4、将电子标签粘贴回原前挡风玻璃位置,打开ETC设备电源开关,如果指示灯闪烁/常亮、ETC显示屏有显示则说明恢复正常,如果显示“电子标签失效”,需重新激活。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ETC设备内部使用锂电池,外部使用太阳能板充电,一般正常使用3年,在保修2年期间内如有任何质量问题,可以将ETC设备带到ETC办理网点或ETC服务网点进行更换。对于不经常使用ETC的用户,建议每3个月为ETC电子标签充电一次,避免内部电池自然放电而影响使用。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到五年,对于太阳能ETC设备的,可以将车辆开到太阳底下放上几个小时为设备充电。对于不具备太阳能充电板的ETC设备,可以插上专用电源线,借助点烟器插口充电。如果是内部电池使用寿命结束,怎么充都充不进的,只能一直插电使用,ETC电子标签没电也可能导致ETC失效。此时建议到ETC办理网点或ETC服务网点进行检测,在保修期2年内存在的质量问题可以免费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