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传感器的故障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踏板传感器的故障表现是:

1、油门抄踏板位置传感器坏了无法产生节气门开度信号给电脑、电脑只按照怠速时的进气量进行喷油;

2、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是检测油门踩下的多少,电脑根据这个信号来控制节气门电机转动一定的角度,满足各个工况时的进气量;

3、油门踏板又称加速踏板。是汽车燃料供给系的一部分。通过控制其踩踏量,来控制发动机袭节气门开度,控制进气量,电脑控制油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氧传感器位置在排气管上,氧传感器故障,使ECU无法得知所喷射的汽油量是否正确,而造成混合器浓度不是过浓就是过稀,燃烧不充分,降低发动机功率,增加排放污染。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轮速传感器。一般安装在每个车轮的轮毂上。一但故障,ABS则会失效。

2、空气流量计。一般安装在空气滤清器与节气门体,一但故障发动机转速升不起来。

3、水温传感器。一般安在节温器旁边,一但故障,发动机则会在冷起动时启动困难、怠速运转不稳定,且加速时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