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保险标志要不要贴在车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强制保险标志是否还需要贴在车上,要根据当地政策来看。

2、2020车险改革后,强制保险电子保单开始在全国推行,有电子保单的地区可以不用贴。

3、但是目前为止,还有很多城市并未正式实施强制保险电子保单政策,未正式实行的地区因此还是需要将强制保险标志贴在车上。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粘贴位置要固定,应当粘贴在汽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位置线下方。

5、交通法规定:如果车辆没有交强险标志,年检标志以及绿色环保标志,交警肯定会进行依法处罚,严重还会扣车。如果之前办了电子保单的,就可以不粘贴。

6、交强险全称就是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的机动车在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给予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是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