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传感器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传感器的位置:

1、油门踏板传感器就是常说的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作用是将节气门的开度位置及大小通过电路把这些信号传递给汽车上的ECU电子控制单元的一种设备,然后汽车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通过这个传递来的信号再加上各种传感器信号,进行综合处理,最后控制各执行器工作;

2、电子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是电子油门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的部件,电子油门通过电子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传送油门踩踏深浅与快慢的讯号,这个讯号会被ECU接收和解读,然后再发出控制指令要节气门依指令快速或缓和开启它应当张开的角度。电子油门系统主要由油门踏板,电子油门踏板位置,ECU数据总线,伺服电动机和节气门执行机构组成;

3、电子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就安装在油门踏板内部,随时监测油门踏板的位置。当监测到油门踏板高度位置有变化,会瞬间将此信息送往ECU,ECU对该信息和其它系统传来的数据信息进行运算处理,计算出一个控制信号,通过线路送到伺服电动机继电器,伺服电动机驱动节气门执行机构,数据总线则是负责系统ECU与其它ECU之间的通讯。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故障,会导致加油没有反应,加油速度过慢,怠速不稳。建议及时到汽车维修店进行故障检查,必要时可更换新的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油门踏板是一种让驾驶员对踏板的操控更加自如,可以增加行车安全的汽车装饰用品。油门踏板大部分采用铝合金设计,增加一件油门踏板后,能显著增大上下纵向的踏板接触面积。电子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是电子油门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的部件,电子油门通过电子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传送油门踩踏深浅与快慢的讯号,这个讯号会被ECU接收和解读,然后再发出控制指令要节气门依指令快速或缓和开启它应当张开的角度。电子油门系统主要由油踏板、电子油门踏板位置、ECU、数据总线、伺服电动机和节气门执行机构组成。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油门踏板里 右边踏板轴的后边有个盒子 上面插了几根电线 就那里边 需要拆卸油门踏板才能看见。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门处,当驾驶员需要加速时踩下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就将感知的信号通过电缆传递给ECU,ECU经过分析、判断,并发出指令给驱动电机,并由驱动电机控制节气门的开度,以调整可燃混合气的流量。 在大负荷时,节气门开口大,进入气缸内的可燃混合气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