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车还能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车还是可以继续开车的,故障原因:

1、积碳造成,导致汽车加速无力的原因有三个,一是气门、怠速马达、进气道和燃烧室内部及火花塞等部位出现积碳,所以在汽车怠速的时候就会出现熄火的现象;

2、拥堵路行驶,汽车长时间的在拥堵的路段行驶,一会加速一会减速,会导致汽车再次驾驶的时候会表现出无力的感觉;

3、油品质量较差会导致汽车加速无力会影响到汽油滤芯和油路,可能会导致供油不畅,从而导致加速无力,还会影响排气系统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如果三元催化器存有堵塞时,也将直接影响车辆的加速性,同时也会导致油耗增加,从而出现加速无力的现象。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能,发动机故障灯老亮,说明该车发动机有故障,可能是偶发性的。可以用柴油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发动机系统,清除故障码,如果故障指示灯灭了,没有问题。如果指示灯还亮,则读取故障码,然后根据检测出来的故障信息维修好汽车。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如果发动机故障灯点亮,首先要确保发动机油压正常,水温正常,无明显异响,怠速无明显抖动及提速正常情况下,短时间内是可以使用的。但也要尽快行驶到4S店或专业的维修厂,通过专用电脑读码,进行故障判断并进行检修,避免故障恶化,造成更大的损失。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可以开的,但是不建议开了,ECU内设定有几组固定的数字组成故障码,用来指示具体的故障原因和位置。这就是我们在修车时经常看到修车师傅用诊断仪检查出来的故障码,每个故障码对应的问题不一样,以便于更好的找到并解决故障。故障码分为永久性故障码(只有检修后才能消除)和瞬时性故障码两种(时有时无故障)。出现永久性故障码时黄色的故障灯常亮、出现瞬时性故障码时黄色的故障灯不常亮,但会存储。ECU最多可以存储十五个故障码。有些车主在开车时会发现黄色的故障灯亮过,后来不亮了,那就是瞬时性故障码。比如说传感器的接触不好,并不是传感器坏了。但瞬时性故障码还是会留下。如果是以后接触一直正常的话,那也要等启动五十次后没问题故障码才会自动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