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闪烁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原因:

1、你加的汽油有问题或者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有可能引起故障灯亮;

2、发动机的氧传感器出现故障,这种故障一般都会使得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黄灯,不会影响正常的行驶,只要开完之后,记得去检查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原因就可以了;

3、喷油嘴或者进气门堵塞积碳等问题都会引起故障灯报警,一般这种情况跟你加油的油的质量有一定关系,或者汽车再维修的时候没注意进入了灰尘。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仪表盘黄灯亮起,说明车辆发动机需要保养和维护。一般这时要及时检查发动机,就近找车辆维修店进行维护保养,因为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要及时定期保养,以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抛锚路上。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方式有几种:黄灯常亮,黄灯闪烁;红灯亮,红灯闪烁。如果亮的是红灯,马上去4S店检查、修理,故障很严重。如果是黄灯亮,故障可能不影响行驶,但也要尽快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