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会有哪些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如下:

1、积碳造成,导致汽车加速无力的原因有三个,一是气门、怠速马达、进气道和燃烧室内部及火花塞等部位出现积碳,所以在汽车怠速的时候就会出现熄火的现象;

2、拥堵路行驶,汽车长时间的在拥堵的路段行驶,一会加速一会减速,会导致汽车再次驾驶的时候会表现出无力的感觉;

3、油品质量较差会导致汽车加速无力会影响到汽油滤芯和油路,可能会导致供油不畅,从而导致加速无力,还会影响排气系统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如果三元催化器存有堵塞时,也将直接影响车辆的加速性,同时也会导致油耗增加,从而出现加速无力的现象。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机故障灯老亮,说明该车发动机有故障,可能是偶发性的。可以用柴油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发动机系统,清除故障码,如果故障指示灯灭了,没有问题。如果指示灯还亮,则读取故障码,然后根据检测出来的故障信息维修好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