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多久清洗一次积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发动机积碳并不需要频繁的进行清洗,一般每2-4万公里进行一次清洗算是比较合理的频率:

1、正常来说,只有当发动机出现了怠速抖动等因积碳堆积引起的不良反应时,我们才需要对发动机积碳进行清洗;

2、当然,由于一般情况下,车辆行驶2-4万公里时,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基本就已经形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堆积,所以如果并不太了解积碳堆积引起的不良反应的话,按照每2-4万公里一次的清洗频率准没错;

3、目前针对发动机积碳的主流清除方法有添加剂清洗、吊瓶清洗和拆卸清洗三种。添加剂清洗(燃油宝):添加剂清洗就是将清洗剂直接加注至燃油箱内与燃油混合,待车辆启动后,清洗剂便会随着燃油一同进入燃烧室,在清洗剂进入燃烧室的同时,便会对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进行一定程度的清洗。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车子在出现这些动力不足的情况,多半是车身内部的积碳过多所导致的,本来大家都是根据着汽车积碳一万公里清洗一次的规律,可是每一位车主使用的情况都不同,那么这积碳的积累程度当然也就有了差异,如果我们只会按照一万公里清洗一次的话,那么未必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万公里清洗一次,产生积碳主要是由于燃油在发动机内燃烧不充分,或汽油中无法完全燃烧的石蜡胶质物质,在喷油嘴、节气门、油路管路、火花塞等部件中残留,在高温作用下,转而形成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