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理积碳需要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理积碳需要做的,5000公里清洗一次的,火花塞主要作用:

1、产生火花,点燃混合蒸汽发电,密封火花塞孔,保持汽缸内压力;

2、如果不及时更换火花塞,虽然火花塞也能点火工作,但由于火花塞的燃烧会导致点火性能下降,油气燃烧不完全,使燃油消耗量增加,废气排放量增加,起动困难,加速无力,燃烧不足也会导致发动机熄火,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

3、汽油机点火系统将高压电流送入气缸产生电火花,以点燃可燃混合气组分,主要由接线螺母、绝缘体、接线螺钉、中心电极、侧电极和外壳、焊接在外壳上的侧电极组成。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需要的,发动机到4S店做积碳清理要好几百,看品牌和车型不一样,也可以用汽油添加剂即喷油嘴清洗剂,加油的时候加,会慢慢清洁喷油嘴积炭的。注意要选择质量可靠的添加剂,否则会影响发动机油路密封,我一般用美国瑞安勃的,每次加油的时候按1000:1比例添加。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定时清洗的,建议每行驶20000公里清洗一次积碳,如果车辆运行状况良好,并且长时间高速行驶,则可以延长清洗周期。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