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到期了能过户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抵押车到期了一般是无法过户的:

1、首先我们先要明白何为抵押车。抵押车表明这辆车辆仍然在抵押期间,原车主并未还清该车剩余款项,因此你是没办法过户抵押车的。抵押车除过户问题外,其余方面与普通车辆基本一致,并不存在功能上的问题。也就是说你可以使用抵押车,但是你是没办法拥有抵押车的所有权的。换句话说,你只是在租车,而并没有拥有这台车辆;

2、对于抵押车,一般是不建议购买的。首先车辆的来源有可能是非法途径来源,比如说这辆车是偷盗来的车子,或者是原车主向汽车租赁行租赁的车子,再拿去非法抵押,所有权并不属于卖家。那么如果警察追查到你这车辆,你需要将车辆归还给车辆所有人,那么你就很有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

3、与此同时,如果你是遇上诈骗团伙,比如说他们以非常低的价格把车卖给你,但是又在车身上安装了很多隐蔽的GPS,很有可能他们会在车辆买给你之后,再将车辆偷回。而车辆的所有权又不属于你,所以你维权会非常麻烦。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大的风险就是无法过户,过户是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事物变成另一个所有人的过程,一旦无法无法过户,即使你花钱购买了它,但是也不能持有它。这种车是由担保公司担保的,车辆显示的抵押记录也是抵押给银行。就算是断供,担保公司也会将剩下的欠款还给银行。这种情况下,担保公司一般不会与你签什么还款合同的。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抵押车分两种,一种是通过国家认可的投资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里直接出来的。另一种是民间死人借款质押!2、抵押车就是原车主分期付款购车,然后把车开到典当行抵押给典当行换钱,典当行会与原车主签署抵押协议,内容大概是典当行借原车主X万元,原车主按月还本息,如到期未能还款,典当行有权对抵押车做出处置,由此发生的一切纠纷及法律责任由原车主承担,就这样,到期没还款,抵押车就诞生了。3、 车子已经办理抵押,说明车子物权已经暂时不属于车主所有。所以,车主没有权利把暂时不属于他的车子过户他人。需要还清抵押款,解除抵押,之后,确权,才可以办理过户。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抵押期间,或者债务未履行完毕时,不要买抵押车,否则会有风险。买抵押车时一定要看该《机动车登记证》中关于抵押登记的内容,如果最后一次抵押登记已经办理注销,说明该车的担保债务已经履行完毕,已经不是抵押车了,就可以购买了。如果没有办理注销抵押登记,车管所也不会给你办理过户手续的。 购买已经办理注销抵押登记的机动车时,应尽快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买回来之后被原车主回着担保公司银行之类的收回或者盗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