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挪车功能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键挪车功能的使用方法:

1、“一键挪车”只是为市民提供的便民挪车方式中的一种,如果对方车主没有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就无法提交位置信息,也无法发短信通知对方挪车;

2、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可拨打114或者110,通知其所在辖区的交警大队处理;

3、深圳交警推出的一键挪车功能的确是为了方便大家,但如果必须满足,双方都是星级用户才能收到短信提醒,就反而违背了方便的初衷,特别是当对方是外地车牌,那这个功能就更没有什么作用了;

4、这样看来,如果车主想尽快挪车,还是拨打114或者110,通知其所在辖区的交警大队处理更快。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海交警APP的“一键挪车”仅限于沪牌,但经过上海公安交警部门的积极努力,对系统进行不断的升级联网,目前告知对象已扩展至长三角地区,包括江苏、浙江及安徽三省,也就是说这三省的车辆在沪的乱停车堵道,也会收到上海交警APP的“一键挪车”通知。据公安交警部门统计,今年5月,市民通过上海交警APP“一键挪车”成功找到车主为11.9万起,同时,警方成功发送“电子警察”违法告知短信14万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