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横向停车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斜坡横向停车伤车的,具体如下:

1、对手刹制动系统的伤害,将车停在坡道上,最首当其冲的无疑就是手刹。手刹是通过拉线拉动制动蹄将车辆固定住;

2、车子停在半坡上,手刹拉线要一直承担着整车重量沿平行于坡面上的分力,长时间会使得手刹拉线产生“疲劳”,对手刹制动效果产生影响;

3、甚至有可能使手刹丧失制动性能;若平时用车不注意,很容易在停车后就酿成溜车事故。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悬挂的影响。与“将半边车身停在台阶上”一样,坡道停车时,朝着坡道下方的一边,悬挂承受更大的压力,长时间如此,造成前后悬挂老化程度、软硬不同,影响乘坐舒适性。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存在溜车的隐患,坡道上停车对于我这种有“轻微灾难幻想症”的人来说,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安全,总觉得随时会发生溜车事故。事实上,若长时间在坡道上停车,手刹随时都可能老化失效,若这时车主没注意,溜车事故的确会发生。因此,对于在半坡上停车这种方式大家还是尽量避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