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停车应挂什么挡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可以挂P挡,手动挡要挂一挡:

1、汽车上坡时,要看车主买的车的上坡动力,每台车都有上坡动力大小,小坡四挡够力就用四挡爬坡;

2、中坡三挡够力就用三挡爬坡,三挡不够力就转二挡爬坡(坡下转或坡上转都是可以的,要掌握离合器和油门的配合);

3、车辆手动挡辅助系统使用:车辆在陡峭或光滑坡面上起步时,大约有3秒钟是在刹车状态下,从而使驾驶员从容由制动切换至油门踏板,只要车有这功能,不需要设置,一切是自动。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坡的时候挂一挡就行了,如果是手动变速的在想在坡上停住再走的话只需要同时踩下离合器和刹车,不要动挡位,两脚踩住不要松开,再走的时候先专慢慢抬离合器,等车子有开始发抖震动的时候迅速松掉刹车就行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将车停在坡道,并且人不下车,这时除了拉好手刹外,还应该用脚百踩住刹车踏板。挡位则不能挂为空挡,而应挂在1挡或前进挡,以确保汽车保持前进的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