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多少度停车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斜坡不大于15%停车合适的:

1、长期斜坡停车,对手刹制动系统和悬挂存在影响,同时会造成溜车事故和刮蹭事故。对手刹制动系统的伤害手刹是通过拉线拉动制动蹄将车辆固定住,车子停在半坡上,

2、手刹拉线要一直承担着整车重量沿平行于坡面上的分力,长时间会使得手刹拉线产生“疲劳”,对手刹制动效果产生影响。甚至使手刹丧失制动性能;平时用车不注意,在停车后就酿成溜车事故。

3、对悬挂的影响坡道停车时,朝着坡道下方的一边,悬挂承受更大的压力;长时间如此,造成前后悬挂老化程度、软硬不同,影响乘坐舒适性。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建设部发布的《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地下机动车道直线坡道坡度不大于15%(相当于8.6°),曲线坡道坡度不大于12%(相当于6.8°)。 规范所说的“不大于”就是极限,超过这个极限的设计就是不合格的,当然也会在使用中发生事故。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车汽车坡道的最大坡度《汽设规》规定,直线坡道15%(1:6.67),曲线坡道12%(1:8.33)。当汽车坡道的纵向坡度大于10%时,坡道上、下端均应设相当于正常坡道1/2的缓坡。缓坡直线坡段水平长度不应小于3.6m,曲线坡段水平长度不应小于2.4m。